外科手術配戴口罩示範

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神明趕流行!「口罩不離明哲保身」



神明趕流行!「口罩不離明哲保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2Mqdvbj9dE

國內尚未出現新流感病例,台南縣善化鎮苓興宮主神苓千歲卻降旨稱:「十萬火急、瘟疫降臨、口罩不離、明哲保身」,廟方不敢有違,罕見地為神苓千歲戴上口罩,並送口罩給信徒,提醒外出必戴口罩,利己利人。

衛生署長葉金川日前預估,一、二周內就會有新流感境外移入病例,苓興宮神苓千歲的看法,和葉金川不謀而合,信眾認為「千歲爺力挺葉金川,事出有因」,慎重處理降旨一事。

廟方前天接到信徒張鈞浩反映,說苓府千歲前天託夢給他,要他通報廟務管理人與其他信徒,瘟疫這幾天內就將降臨台灣,因屬「天意」不可違逆,大家只能小心,出外戴口罩,就可減少感染。

廟務管理人楊淑惠說,張鈞浩描述,苓府千歲託夢時,金身戴著口罩,還要廟方提供過爐的口罩給信徒,庇佑眾生平安。她因張鈞浩過去愛簽賭,對張的說法半信半疑,且要替神明戴口罩防疫非同小可,如果沒這回事,對神明是大不敬。

她立即擲筊請示千歲爺,是否真有託夢信徒,提醒大家新流感「必將入侵」,且是否願意如夢中所見戴口罩來「警示眾生」,沒想到請示千歲爺竟連連稱是,還透過乩童降籤詩說「十萬火急、瘟疫降臨、口罩不離、明哲保身」,要信徒千萬別大意,但也別太緊張,只要外出記得戴口罩。

楊淑惠說,她在高雄縣作生意,初一、十五與假日才回廟打理廟務。既然擲筊請示神明是「玩真的」,因一般白色口罩給神明戴欠妥,立即趕緊購買三副紅色口罩,請人繡上「H1N1」字樣,給神明戴上以示「以身作則」。

送給信眾的則是一般口罩,廟方特別拿到香爐過火後,再發給前來上香民眾,信徒一聽千歲爺示警,離開時紛紛戴上口罩。昨天一天就發了二百多個。

【2009/05/04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4884135.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口罩正確與錯誤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