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手術配戴口罩示範

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安利團抵台 口罩相迎



台湾迎大陆游客 接待小姐戴口罩迎宾[图]

中國安利旅遊團最後一團昨天上午抵達基隆港,由於中國大陸已有新流感確診病例,碼頭上除了下船旅客及表演的八家將,所有工作人員都戴上口罩,防疫氣氛緊張。

人數高達1萬2000人的中國安利旅遊團搭乘郵輪來台行程,引爆大陸來台觀光高潮。共計9航次的中國安利旅遊團即將畫下句點,最後一團昨天上午搭乘極緻輪抵達基隆港,今天將到花蓮港,後天前往台中港。

由於中國大陸前天出現新流感確診病例,陸委會也把大陸地區列為黃色警戒,雖然這批大陸旅客早就登輪,但基隆港東3、4碼頭昨天氣氛凝重,除了演出歡迎節目的八家將沒有戴口罩外,所有人員統統戴上口罩,臨時到場的工作人員,也會被要求戴上口罩

基隆港務局指出,來台的中國安利團成員下船前都會經過體溫檢測器,如發現發燒,會要求送往署立基隆醫院就診,並由醫師診斷是否為新流感,但未篩檢出發燒的旅客。倒是上一航次1名旅客晚上回到船上感到身體不適,出現發燒症狀,經送署立基隆醫院就診,確認是一般感冒。


資料來源

【2009-05-13/聯合報/B2版/北縣基隆綜合新聞】【記者張源銘/基隆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口罩正確與錯誤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