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手術配戴口罩示範

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莫迷信奈米光觸媒口罩 密合度較重要

禽流感防疫,口罩是民眾最基本的防護工具,不過行政院勞委會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今天指出,若口罩與臉部密合度不佳,仍有被感染風險。安衛所也提醒,奈米光觸媒、抗菌口罩單價較高,但過濾細菌效果約百分之三十至八十,民眾無須迷信口罩新奇名稱。

勞委會主委李應元下午與媒體到位於汐止的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了解口罩檢測管理。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所長石東生提醒,醫療院所、養殖場、屠宰場等高風險作業勞工,一定要佩戴通過驗證的N95以上防塵口罩,並注意正確佩戴密合臉部,才能有效保護自身健康。

石東生指出,根據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測試,沒有佩戴過N95口罩者,只有百分之二十九通過測試,而有佩戴經驗者,只有百分之四十四能通過測試。

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對各種市售口罩進行性能測試,包括:紗布口罩、布質印花或繡花口罩、醫用口罩等,結果顯示,N95等口罩都可達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防護效果,而醫用口罩,效率僅達百分之八十至八十五,布質口罩,效果更差。

安衛所也對市面上宣稱具有特殊機能的口罩,包括:奈米殺菌、活性炭除臭、抗菌抑菌等類型口罩,依據國家標準進行性能測試,結果發現價錢的高低並不代表性能的優劣,呼籲消費者進行防塵口罩的選購時,不要陷入價格的迷失中。

http://www.epochtimes.com/b5/5/11/21/n1127952.htm

【大紀元11月21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徐毓莉台北二十一日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口罩正確與錯誤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