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手術配戴口罩示範

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N95口罩防護效果差異達四十八倍

大紀元11月9日報導】(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九日電)每年十月至隔年二月是流感的高峰期,加上這兩年禽流感的威脅,台灣都關心傳染性疾病的危害,台灣行政院勞委會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關切職場勞工的安全與健康,並測試口罩效果,在防護效果差異上,N95口罩可達四十八倍,平面醫用口罩只有六倍。

勞研所邀請國內一百位大學生在相同的環境條件下,利用精密儀器量測口罩配戴效果,結果顯示,佩戴N95 口罩的防護效果差異可達四十八倍,而平面醫用口罩德差異則為六倍。

這項量測結果還顯示,不同外型的N95口罩,差別也很大,因臉型、佩戴方法的不同,有人適合杯型、也有人只適合防毒面具橡膠型,不過可確認的是防毒面具橡膠型口罩效果會比一般拋棄式口罩好上十倍,高風險勞工除了選擇適當性能口罩外,也應該選擇更高等級口罩類型。

勞研所同時說,雖然一般N95口罩的防護性能會比平面醫用口罩好,但如果沒有密合戴好,效果可能一樣,甚至更差。

勞研所也配合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引進國外評估系統,並推動到醫療院所。問卷顯示,醫護人員百分之九十三點二會擔心口罩洩漏問題,經過評估後,百分之九十三醫護人員更了解配戴口罩密合度的重要性,百分之九十一點四醫護人員更有信心正確配戴口罩。

11/9/2006 4:05:23 PM
http://www.epochtimes.com/b5/6/11/9/n1515763.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口罩正確與錯誤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