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手術配戴口罩示範

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SARS防疫:戴口罩示範 (台灣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微過濾摺疊式口罩正確的穿戴方法

1.取出口罩,並將鼻樑片朝上,弄彎口罩上鼻樑片使其成鼻型弧度
2.將帶子拉至鼻樑片的另一側 (下方)
3-a.雙手提起帶子直接將口罩套掛於脖子上
3-b.將口罩倒放以下巴夾緊,雙手提起帶子套掛於脖子上 (當你頭上帶有護士帽時採用)
4.將口罩展開,下巴夾住口罩內緣,以雙手提起上方的帶子繞過頭後置放於耳際上緣
5.用雙手調整鼻樑片使其張力適宜服貼於鼻樑上,確保臉部確實密合。
6.密合測試,以兩手掌杯形覆蓋在口罩上並用力吐氣,確保不會有空氣沿著邊緣洩漏
7.如此便完成正確的口罩穿戴
   
當呼吸變困難、口罩有破損或扭曲、或不能維持較貼合的臉部配戴時,必須馬上更換口罩。
   


微過濾罩杯式口罩 正確的穿戴方法

1.取出口罩,找出鼻樑片位置,以雙手拉著下方帶子
2.雙手提起帶子,以下巴夾住口罩下緣,直接將帶子套掛於脖子
3.再雙手提起上方帶子,直接將帶子拉至於頭後,並置放於耳際上緣
4.用雙手調整鼻樑片使其張力適宜服貼於鼻樑上,確保臉部確實密合
5.密合測試,以兩手掌杯形覆蓋在口罩上並用力吐氣,確保不會有空氣沿著邊緣洩漏
6.如此便完成正確的口罩穿戴
當呼吸變困難、口罩有破損或扭曲、或不能維持較貼合的臉部配戴時,必須馬上更換口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口罩正確與錯誤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