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手術配戴口罩示範

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吉隆坡流感校園蔓延‧雪隆學校風聲鶴唳

流感校園蔓延‧雪隆學校風聲鶴唳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68464

(吉隆坡)A(H1N1)型流感已在校園內蔓延,如今雪隆區間學校風聲鶴唳!

繼吉隆坡州立華小,阿松大國小二校週一(6月22日)被勒令停課一週,同時百樂鎮國中和旺沙馬朱第二區國中也各有一個班級被關閉。

《大都會》記者週一到八打靈再也阿松大國小二校、百樂鎮國中及州立華小瞭解流感情況時,除了州立華小因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到訪而允許傳媒進入,其他兩間學校都禁止傳媒入內採訪。

州立華小
家長不知停課如常到校

儘管國家安理事會週日(6月21日)已宣佈吉隆坡州立華小必須暫時停課一週,不過一些家長並不知情,週一早上仍載送孩子到學校。

《大都會》記者週一早上7時抵達此校,在接近1個小時的時間內,約9名家長帶著孩子返校,其中以友族同胞居多。

當中大部份的家長皆表示不曉得學校已被停課一週,同時也並沒有接到學校的電話通知。

阿松大國小二校
上午氣氛緊張
下午宣佈停課

阿松大國小二校週一上課的氣氛最為緊張,因為上午已傳出可能關閉學校的消息,不過一直到下午才正式宣佈停課一週。

事實上,在上午10時許時,已有家長陸續到學校接走孩子。但大部份逗留至下課的學生,在離校時被指示戴上口罩。同時,這些學生也需要在家自行隔離。

據瞭解,此校一名五年級Hebat班的學生在早前被證實患上A型流感,衛生局已下令該全班約35名學生須在家裡自隔離7天。

八打靈縣衛生局在匯報會中發出自我隔離信件和測量器給受影響的學生家長,並指示家長須每日為孩子量體溫2次,而官員將每日撥2次電話給家長,以獲取被隔離者的最近狀況。

百樂鎮國中
暫停校內課外活

百樂鎮國中週一早上如常上課和進行週會,僅有極少數家長到校接回上課中的孩子。

當局已下令關閉百樂鎮國中的一間課室,另外校方也宣佈由即日起也暫停校內所有課外活動。

據記者瞭解,大部份學生都沒有受到A型流感的影響,如常到校上課,唯學校不見學生帶上口罩。

校方也在週會上不斷叮嚀學生們做好防範措施,如照顧衛生、保持距離、戴口罩、如廁後勤洗手、多喝水及有身體不適一定向醫護室或家長報告。



  • 阿松大國小二校星期一正式停課一週,學生在準備離開學校時皆戴上口罩,氣氛有點緊張。(圖:星洲日報)

  • 州立華小暫時停課一週,學生須在家自行隔離,無需上學校。(圖:星洲日報)

  • 阿松大國小二校學生除了自備口罩,而且每天須測量體溫。(圖:星洲日報)

  • 百樂鎮國中早上才照常開周會,下午就接到指示,須關閉課室。(圖:星洲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口罩正確與錯誤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