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手術配戴口罩示範

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新流感搶購口罩 民眾網購反遭詐騙

新流感搶購口罩 民眾網購反遭詐騙
http://www.cna.com.tw/SearchNews/doDetail.aspx?id=200905050307
分類:國內社會
新聞等級:3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5日電)H1N1新流感造成民眾恐慌,民眾搶購口罩反讓歹徒有機可趁。刑事局165反詐騙專線接獲檢舉得知,有歹徒藉上網賣口罩詐騙,短短5天已有50多人受害。

刑事局指出,桃園縣一名汪小姐在拍賣網站上,看到有賣家刊登訊息要出售SARS期間囤積的N95口罩,於是和同事集資新台幣7200元,下標後依賣家指示匯款到指定帳戶,苦等半天最後卻沒收到貨品,打電話追蹤發現賣家電話已停話,才驚覺自己遭到詐騙。

警方調查,目前受騙網友人數不少,而且遍及全台北中南各地都有,光月初至今就已經受理超過50件口罩詐騙案,被騙金額最多的有1萬4000元。警方表示,歹徒還會以每人限購4箱、口罩相當搶手等方法誘騙民眾,但其實都是詐騙伎倆。

警方呼籲民眾網拍買賣除了先要確認口罩來源,最好還是要面交才不會受騙上當。9805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口罩正確與錯誤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