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手術配戴口罩示範

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網拍買口罩,匯款後沒收到貨

新流感引發民眾恐慌,也給詐騙集團有機可乘。不少民眾在拍賣網站標購「拋棄式醫療用口罩」,匯款後卻未收到貨,而向警方報案,警方正依詐欺罪嫌偵辦中。

新流感再度炒熱口罩價格,許多民眾不僅擔心買不到口罩,還怕買到貴的口罩當冤大頭。楊姓婦人(29歲)昨天下午戴著口罩,抱著也戴口罩的5歲小女兒到台北市警萬華分局報案,她說,自己是易感冒的體質,新流感病毒一出現,她就忙著上網找口罩。

楊姓婦人說,上月30日發現X虎拍賣賣家「a090250122」販售的「工廠直購拋棄式醫療用級口罩」500個只賣2000元,售價不高,她又找了3個朋友團購,由她先下標付款。

楊姓婦人表示,匯錢後,對方的手機卻開始關機,口罩也遲未送到,她上網站再查詢,發現賣家的留言板上已被網友留言踢爆,她才知道對方是騙徒。

她悔恨地說,這次新流感來勢洶洶,本想說先買可搶便宜,她才未做好查證。她說,這名賣家沒有任何的正面評價記錄,當時就懷疑可信度。同樣遭詐騙的還有4名網友,其中網友「clio」是用公款購買,被誆騙8750元。

警方指出,這名騙徒手法和一般拍賣交易詐騙雷同,以平價口罩為噱頭吸引網友點閱,該帳號總獲利2萬3650元,已被雅X停權。

http://www.twbbs.net.tw/311060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口罩正確與錯誤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