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手術配戴口罩示範

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口罩量暴增 上游原料漲10元

【大紀元4月30日訊】(據民視新聞報導)H1N1新型流感來勢洶洶,口罩成了最熱門的商品之一,口罩需求量大,相對的原物料也在這幾天,由原來每公斤30元,調漲到每公斤40元上下,而隨著原物料漲價,口罩也出現調漲聲浪。

口罩工廠24小時趕工出貨,原本內銷需求量1個月30~40萬片,一下子暴增6倍多,就連國外訂單也增加近2倍,口罩需求量暴增,相對原物料價格原本每公斤30元,這幾天漲了10元上下。

原物料漲價,口罩也出現調漲聲浪,不過,業者說,現在趕訂單最重要,也希望這波新型流感能儘快控制住,否則,6年前SARS肆虐期間,搶口罩的情形還會出現。

業者私下表示,如果這波新型流感沒有獲得妥善控管,口罩的需求量勢必陸續增加,到時價格的調漲就很難避免。(http://www.dajiyuan.com)

美東時間: 2009-04-29 13:50:46 PM 【萬年曆】
本文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9/4/30/n2510916.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口罩正確與錯誤示範